首頁

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

葡萄乾天然酵母~白麵包











無蛋無奶,純天然酵母發酵的白麵包,堅持用這造型...










我要這樣的麵包...




用天然酵母做天然麵包也好一些日子,
還以爲對她已經很了解,因該有一定的掌握度,
但最近問題發生了,出事了...
不知不覺的,不知爲何的,她悄悄走了...

發酵力漸漸變得軟弱,起初是沒什麽感覺的..
搓揉天然麵糰時感覺不對勁,麵糰缺乏張力..
發酵后的麵糰表面濕嗒嗒的非常黏手,根本造不了型...
由於麵包面層潮濕,所以烘烤時不均勻,也難以上色...
再來就是,最後發酵力嚴重衰退,雙倍的時間不等...
我絞盡腦汁,使盡辦法,也無能爲力吖吖吖吖!
最後,當然要帶她見天然專科醫生救命啦!  


真的,隔了好久好久沒有天然麵包出現了,
這次搓揉的手感,馬上感覺到麵糰恢復彈性力,不肖一會兒就揉好了!
第一次和最後的發酵時間明顯減少很多,
發酵麵糰所用的時間合理,而且上色均勻,一切恢復正常操作!~
藥到病除!實在不得不讓人嘖嘖稱奇,神奇的天然酵母!
不通不通不通吖!點解呢.................


她雖然是我擁有的,原來我對她一知半解..
但她..比我更了解她,用肉眼掌握她!
搓揉麵糰那刻已知道這闊別已久的感覺回來了,
真的回來了~ 

  




年初四佢返來拜年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